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重点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陈国强关注如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
  • 2018-12-26 16:54
  • 来源: 惠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市人大代表陈国强关注如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

所提建议推动县域内医疗资源共享

 

市人大代表陈国强是广东省劳动模范。作为龙门县人民医院院长,他及时把握最新的医学动态,勇于创新,积极的为病人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写好建议仔细琢磨身边民生大小事,在人代会上提出的建议均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落实,取得了较好实效。

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已配置“五个一”设备装备

当选代表以来,陈国强结合本职,搜集问题,筛选热点难点,积极调研,建言献策,提出了《关于提请市人民政府配置基层卫生院数字化X光机(下称DR),夯实基层硬件设施,以适应区域医联体工作深入推进的建议》、《关于提请市社保局有效实施医疗医保支付,以促进当前国家医改、卫生强省新政要求的建议》等热点问题系列建议。

在《关于提请市人民政府配置基层卫生院数字化X光机(下称DR),夯实基层硬件设施,以适应区域医联体工作深入推进的建议》中,陈国强提出,本市大部分县区基层卫生院硬件建设十分薄弱,尤其DR是临床工作最常用的数字化诊治工具,配置十分不足,影响了医疗工作,使到区域的设备不能联结、资源不能共享、区域医疗不能同质化,阻碍了新医改工作中区域医联体的统筹开展。该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和很好的办理。截至目前,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已配置“五个一”(一台救护车、一台DR、一台B超、一台心电图机、一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设备装备,推动县域医联体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疗业务技术,下来将通过县域远程会诊中心、影像中心、B超、心电监护中心等,实现县域内医疗资源共享,技术同质化。

组织年青职工成立医疗志愿服务队

作为龙门县人民医院院长,陈国强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业务上精益求精、大胆创新,围绕构建分级诊疗格局,扎实开展县镇村一体化的医联体工作。2017年,县人民医院与本县16个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建设医疗联合体协议书,推动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2018年初,龙门县人民医院与广州华侨医院签订了全面共建的工作协议。

同时,围绕如何构建分级诊疗格局,围绕群众就医需求,陈国强大力引导专家下基层,向上对接华侨医院、向下服务基层卫生院,建立和规范了双向转诊的绿色通道。安排专家每周定期到永汉、麻榨、平陵、龙潭等卫生院开展坐诊、查房、培训等形式医疗工作,让当地农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三甲医院的专家服务。在陈国强的带领下,2017年,龙门县人民医院区域预约上下转诊量及医疗控费两个医改指标全市排名第一。

“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是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的重要途径。”陈国强说,他组织龙门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35岁以下的年青职工成为医疗服务志愿者团队,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在两院门诊大厅、门诊诊室、急诊、B超、检验科等10个服务岗位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指引导诊、协助患者输液、加强医患沟通,并定期举行下乡义诊、体检、送医送药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