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重点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县人大代表刘锋:心怀大爱 平凡至伟
  • 2019-10-22 10:00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习总书记曾说:“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我们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

刘锋,龙华镇龙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县人大代表。他时常说,人大代表的工作中没有掌声,但是,群众满意的笑容和幸福的生活就是最热情的掌声。他在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的同时,时刻关注身边困难的人群,情牵弱势群体,用心用爱服务,积极开展救助和帮扶活动,用行动体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情怀

为更好地带领群众打好脱贫攻坚战,几年来,他走遍全村的每一个角落,重点走访了村民代表、组长、党员骨干、困难户家庭等,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梳理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靶心、注重保护群众利益,把农民群众是否满意和拥护作为衡量制定实施相关政策的标准。同时,利用晚上闲暇时间,分片到村民家中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密切党群关系。在刘的带动下,村两委班子成员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以及“动真情、动真格、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格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进一步确立完善了龙华村扶贫工作机制。


刘锋慰问低保家庭

人大代表每天都做着一些琐碎的小事,工作没有惊天之举,把每一件事都做好,并长期坚持下去就是不简单了。刘峰几年如一日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善举在当地乃至全县都被传为美谈。

2014年10月,龙华村上西队的李树燕因病去世,留下了患有精神病的妻子邓北兰和3个年幼的孩子。邓北兰一家十分困难,达到了低保户标准,但由于一家四口都没有上户口,无法申领国家低保救助金。刘锋见此情景,以村委的名义积极与镇政府、团县委、民政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反映邓北兰一家目前的困难情况。为他们争取到相应的补助和支持后,刘锋同志带着村委班子毫无怨言地为邓北兰一家修缮房屋,新装自来水管道,更换屋内老化的电线,整理门口堆放的杂物,新建卫生间,安装全新的循环热水器,以满足邓北兰一家的日常需求。


刘锋与邓北兰交流谈心

2017年3月,邓北兰的精神疾病加重。刘锋同志将邓北兰送往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同时扛起照顾三个留守儿童的责任。其中,大儿子由于父亲病逝,家境贫寒,八岁还没读书;最小的孩子年仅四岁,无人带教。为了解决孩子们的生活和教育问题,刘锋同志四处奔波,为孩子们办理了入户手续。户籍办理完毕后,在多方部门的帮助下,被耽误入学的孩子,终于在十岁那年步入小学一年级课堂;四岁的孩子也被送到托管班,于2017年入读幼儿园。至今,他仍然每天都会去探望三个孩子,关心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查看家电是否安全,为他们送关怀送温暖,默默付出,从不间断,不求回报。


“爱心爸爸”刘锋辅导孩子们做作业


刘锋照顾生病的孩子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刘锋始终把为民办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天我都会抽空在村里转一圈,去看看村里的空巢老人、五保老人和留守儿童,每天看一遍心里才踏实,晚上才能睡个好觉。我感觉我这样做,身边的人也会慢慢地有这种意识,你帮我一下,我帮你一下,这样的社会氛围会越来越阳光。”刘锋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自从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刘锋一直关心弱势群体,经常走访慰问身体多病、残疾、空巢高龄老人,为村民操心、跑腿、办实事,甘之如饴,无怨无悔。“对于弱势群体,我们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在刘锋的带领下,村里形成了和谐互助的好村风。


刘锋看望空巢老人和五保老人

作为龙华镇龙华村的县人大代表,刘锋怀揣着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工作态度,履好代表职责,切实为民解忧,用努力换来了群众的满意,用行动兑现了自己当选人大代表的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