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门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 2020-05-21 15:15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19日,龙门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完成了既定的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90名,实到180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伟良、黄志光、古慧平、陈瑞玲、李金棉、游国森、刘建辉、王卫良、张新文、钟智栋、廖伟平、余育灵。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辉主持。

大会通过投票选举了邓国平同志为龙门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詹文良同志为龙门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游小勇同志为龙门县人民法院院长,余振宏为龙门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县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陈伟良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畅谈发展大计、共商民生大事,体现了胸怀大局、心系人民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批准了相关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完成了选举任务,明确了目标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大会。

陈伟良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足的政治自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担当情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一步一个脚印把我们擘画的“大山经济”美好蓝图变成生动实践,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陈伟良要求,一是毫不动摇坚定党的领导,保持政治定力,加强理论武装,确保人大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精准发力、服务发展大局,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人大的担当和作为,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县工作的结合点,真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成龙门经济社会发展动能,推动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地。三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发展,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求生态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求长远之效。四是与时俱进、强化自身建设,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同时还要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