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县领导率队到地派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及观摩、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 2021-01-15 16:52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1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辉,县政府副县长罗光少,到地派镇开展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并实地观摩了解地派镇清塘村和合子村的村委换届选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信访室主任曾素萍,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和县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地派镇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在地派镇小河流域整治工地现场,黄志光主任一行实地查看施工企业的施工操作流程,了解安全生产要求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黄志光主任指出,相关部门和地派镇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企业及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时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加强自查,保障工程项目的安全有序推进。

                

在木板加工厂,黄志光主任指出,木板加工厂是消防重点企业,火灾风险等级高,企业要树立“万无一失”的安全意识,杜绝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基础不扎实等问题。同时,要求地派镇和林业局要主动加强服务和指导,督促企业不断提高防范意识,抓细抓实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源头防范化解风险,确保企业安全运营发展。

                                   

    在地派镇卫生院,黄志光主任对一线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与付出表示了感谢。黄志光主任嘱咐大家要按照县的统一部署,抓紧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夯实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实地观摩了解地派镇清塘村和合子村的村委换届选举情况后,黄志光主任对地派镇的村委换届选举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地派镇高度重视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把它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能够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镇村实际制定方案,细化举措,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的程序和时间节点要求,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黄志光主任强调,下一步要认真做好新老班子的平稳过渡。因年龄原因退下来的老一届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做到高风亮节,做好“传帮带”。新一届班子要尊重老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齐心协力把家乡建设好、发展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