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门县广泛凝聚人大抗“疫”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 2022-10-08 10:28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龙田镇人大代表“疫”路向前 共克时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市、县统一部署,龙田镇人大代表坚持“群众过节、代表在岗”,积极参与原选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形式多样开展防疫宣传我县于10月5日至7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此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急、工作量大。龙田镇各级人大代表与龙田人民共克时艰,围绕工作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他们利用大喇叭、流动音响、敲铜锣等形式,穿街过巷广泛宣传防疫工作,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平台扩大宣传范围。同时,他们还在村文化广场等地张贴通告、倡议书,通过入户派发宣传单、电话通知等方式,动员人人参与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筑牢防疫屏障。

加强值守 严守疫情风险“输入关”。龙田镇人大代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省外返乡人员做好“落地检”,守好疫情风险“输入关”;对涉疫高中风险地区返乡的重点群体严格实行“居家监测”,安排专员每2小时跟进核查粤康码,确保所有潜在风险隐患捞干筛净;同时,做好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排查管控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当好三员” 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从严从实从细从紧抓好核酸检测是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最关键的一步。龙田镇根据方便群众参与、人口分布相对集中的原则,共设置了14个检测点,为全镇接近1.7万人进行大规模核酸采样。对于已实行居家监测的部分村民群众,村“三人小组”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龙田镇各级人大代表根据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片分区包户深耕“责任田”,用基层治理“小网格”担起疫情防控大责任,在核酸检测点当起了“宣传员”“守门员”“疏导员”,用细致靠前的服务引导市民群众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地派镇人大代表:凝聚代表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10月5日至7日,地派镇人大积极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当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


周密部署 打牢快速响应工作基础。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快速,地派镇人大建立代表志愿者名录库,确保人员短时间内到岗到位。10月5日傍晚接到镇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40余名地派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以选区为单位下沉到各村(社区),与镇、村干部并肩作战,在短短30分钟内便完成采样点布置、物资准备、人员安排等工作,确保了各核酸采样点安排合理,做到群众不等、工作人员不累,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广泛宣传 入户动员群众应检尽检。为做到“应检尽检”,地派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选民群众的优势,和镇、村干部迅速行动,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宣传车等载体广泛宣传核酸检测政策、注意事项以及检测地点和时间;针对留守老人、儿童等接收讯息较弱的群体,采取“敲门行动”入户通知,并协助他们完成登记、采样;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及时安排采样小组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不畏困难 助力护航全员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地派镇人大代表以多样的形式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当中,有的引导群众规范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扫“场所码”,有的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生成粤核酸二维码,还有的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为群众答疑解惑。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生动诠释了地派各级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地派镇人大代表纷纷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越是困难的时候,人大代表更要义无反顾,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