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 2022-11-25 09:01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23日至2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龙门县选举产生的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古慧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建辉参加活动。


古慧平在讲话中强调,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代表工作定向领航,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研究谋划人大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二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代表工作举纲张目,结合本地实际,围绕加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完善社会治理等方面确定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的主题,深入开展视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紧贴人大的法定职责和职能业务,深化计划、预算审查监督,进一步提升代表预算审查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代表工作提神振气,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结合本职工作,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社落实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中。

本期学习培训为期两天。期间邀请了深圳市人大干部培训中心讲师作开展线上专题教学,组织代表们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学习。代表们还参观了我县南昆山管委会多间民宿,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党建引领旅游振兴,推动村企合作发展旅游产业、特色精品民宿建设情况。

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新的认识,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做到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担当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为谱写龙门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