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重点工作 > 人大会议 > 人大主任(党组)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9-12-09 17:26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安排,12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志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瑞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游国森、刘建辉、王卫良、黄碧炎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人大办主任李福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非中共党员的副主任李金棉、县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列席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曾瑞锋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志光主持会议。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会上,黄志光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了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也依次进行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自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查问题、找原因、改不足。自我批评深刻坦诚,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直面问题又包容理解,达到党性锻炼,增进团结的目的。列席此次会议的县人大常委会非中共党员的副主任李金棉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提了意见建议。

曾瑞锋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县委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全面,原因剖析准确、深刻,整改方向措施明确;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中肯,会议取得明显成效。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个长期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是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要坚决防治“过关”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后,要对主题教育期间还没整改完成的问题、民主生活会上对照出来的问题,要逐一建立台账和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继续深入抓好专题民主生活的整改落实工作;三要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四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来。

黄志光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各位党组成员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主动深刻、触及灵魂,相互批评严肃认真、红脸出汗,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下一步我们还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成果的转化和落实:一要守牢政治初心,树立正确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扛起政治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水平发展;三要锤炼政治素养,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