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十二届市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 2020-09-25 14:54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9月23日、24日,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在龙门县开展代表小组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志光,县政府副县长、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魏燕雄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瑞玲陪同活动。

 

市人大代表第三小组到地派镇视察生态旅游发展情况。第三小组一行先后到地派镇桂峰山生态旅游度假村、地派温泉,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上,代表们就发现的问题与投资方、地派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研讨,提出具体解决意见和建议1、建立排水系统,加强对排水设备的检修和维护,确保排水系统完好可靠。2、路通财通,谋划好、布局好到景区的道路与桥梁设计。3、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服务内容。黄志光出,地派镇“一山一水”的元素特色,是龙门旅游业的重要部分、重要支撑,要利用好自身的品牌优势依托优势资源打造具有吸引力的景区产品,不断提升景区的核心竞争力;他要求,属地政府要与企业加强互动,支持企业,落实政策,解决问题;对群众加强宣传教育,让群众明白、理解旅游企业来本地投资对双方的共利性和双赢性,化解矛盾;打造龙门乡土元素文化,提高龙门旅游知名度。地派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地派镇旅游生态

              

 

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我县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管理工作进行视察第二小组一行先后到县众贤教育培训中心、智博星教育培训中心和苏豪教育培训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运营管理情况。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1、建议从市的层面尽快出台关于艺术、体育等培训机构的办学标准,明确艺术、体育等培训机构的审批权限。2、建议由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教育、住建、卫健、发改、消防及公安等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超出经营范围的托管和早教集中下发整改通知书或通报移交主管部门处理。3、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督,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等违规办学行为,调研社会需求,满足市场需要。4、校外教育机构要注重对学生的心理引导,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定期开展心理辅导课。5、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老师进行继续教育深造,可考虑与公办学校教师一起接受再教育和培训。陈瑞玲提出,教育是民生大事,县有关部门要严厉打击无证无照办学等违法行为,对培训机构的培训时间、对象、业务范围加强监督。培训机构要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办学,积极开展任课教师培训,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提高专任教师持证率。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县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情况。

              

 

市人大代表第一小组我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第一小组一行先后到龙城第三小学、龙城第六小学、龙门中学初中部,通过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我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对我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1、乡村学校就读学生少,甚至部分乡村学校荒废,对乡村学校进行整合,改变教学资源分散和不均的现象。2、充实乡村教师队伍,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和改善乡村教师工作、生活环境,留住人才。3、普遍的学校安保力量不足,人员配置达不到要求,且安保人员年龄结构偏大,应增配安保人员。4、分离学校教学区和生活区,完善校内报警装置,严格审核来访人员信息,确保校园安全。5、继续加大招聘教师力度,提升我县教师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县域内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陈瑞玲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好龙门人民满意的教育,主管部门要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抓好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要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解决民所盼;要进一步加平安施工,确保校园安全。魏燕雄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县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基础设施、硬件建设等方面不断向好发展。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我县教育教学质量。县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