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光到地派镇开展“七一”有关活动
  • 2021-06-24 10:24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2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志光,到地派镇开展“七一”有关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福强、信访室主任曾素萍及地派镇党委书记邬淑娴等地派镇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在地派镇地派村,黄志光主任为镇、村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公开课”。 专题党课上,黄志光主任以“为什么学党史”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紧密联系当前现状,深入浅出地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内涵。最后,黄志光主任提出三点要求,和在座党员共勉。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二是要总结经验教训。要吸取苏共崩溃的教训,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镇、村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努力把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转化为实际工作的磅礴动力,深入贯彻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乡村振兴的推动力。

                   

在党课结束后,黄志光慰问了石火鉴、刘观带、罗裔木等3名地派村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为老党员颁发和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及为地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了谢意,并希望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幸福生活。同时,黄志光主任还为自己认领的地派村群众的3个“微心愿”发放物品。

                   

在开讲党课之前,根据县委的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辉、县政府副县长罗光少在地派镇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七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福强、农工委主任许房佳、信访室主任曾素萍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曾宇山、地派镇党委书记邬淑娴、地派镇镇长王俊杰、地派镇人大主席刘想明等参加检查。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地派镇卫生院、地派镇加油站、地派燃气站等重点部位,黄志光主任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敏锐性、责任感,要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