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举行
  • 2021-07-27 16:26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7月26日下午,龙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在龙门工人文化宫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省人大、市委、市人大的要求,对我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段致辉、刘洪添、黄志光、林炳强、古慧平、林大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就做好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县委书记段致辉提出4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认真把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原则。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坚持发扬民主三条原则,坚定不移地落实到位,通过换届,换出人民满意的好干部、换出团结干事的好局面、换出风清气正的好生态。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落实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程序要求。要科学划分选区和准确登记选民,在划分选区的基础上严把选民登记的基本原则、条件和范围,全面、客观、准确做好登记工作;要认真组织候选人提名推荐。各级党委要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建立健全代表候选人审查机制,严格代表人选标准和条件,突出严格政治标准、严格组织考察、严格认定人选身份,切实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要着力优化代表人选结构,精心组织投票选举工作和依法做好大会选举工作。各级党委和人大要周密安排部署,完善大会选举工作规程,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做实做细大会选举的各个环节和事项,不折不扣地依照法定程序办事,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保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努力形成换届选举工作的整体合力;要严肃纪律,强化监督。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严肃换届纪律,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宣传部门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运用微信、抖音等方式,大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选民对选举工作的认识和参选积极性,动员人民群众和代表依法参加换届选举,全面反映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生动实践,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刘洪添主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光宣读了《龙门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龙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决定》,并对《龙门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古慧平组织学习了《中共龙门县委转发<中共龙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选举委员会主任罗光少传达了省、市、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

               

龙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瑞玲主持培训会,并就龙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负责人就依法做好代表名额分配、划分选区和选民登记工作为参会人员作了具体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