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龙门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龙门县2020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的通知
  • 2021-08-28 09:21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龙人常202131

关于印发《龙门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龙门县2020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的通知

县人民政府:

龙门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我县2020年县级决算草案及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县级决算。现将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研究处理。

龙门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826

龙门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龙门县2020

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2021826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龙门县2020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审查并通过了县政府关于龙门县2020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2020年,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审查批准的预算,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较好地发挥了财政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全年财政运行情况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一些需要重视的问题,主要是:财政收入增长动力不足,税源单一、税收收入占比下降,财税收入质量有待提升,刚性支出增长过快,土地出让形势不明朗,财政运行压力加大。

会议要求,县政府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不断提高财政收入质量,确保完成全年预算目标任务;进一步开源节流,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切实兜牢“三保”底线;进一步从严管理,不断强化预算约束,努力提高预算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推进改革,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进一步研判分析,不断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严控风险,不断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切实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