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尽自己一份责任,换群众一片安心——县人大代表林绍忠防控疫情事迹
  • 2020-02-25 09:43
  • 来源: 龙城街道人大
  • 发布机构:
  • 【字体:    

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龙城街道林村村,有这样一面旗帜牢牢的插在每一个林村人的心中,他是村民的“主心骨”,他就是县人大代表、林村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绍忠。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统筹村内各项防控工作的开展,冲锋在抗“疫”一线,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倾尽全力。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林绍忠身先士卒,率先行动,带领村“两委”干部、村小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共计50余名,积极投入抗击一线,按村小组分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林绍忠按照全面封闭村庄防控要求,科学规划本村防疫线路图,封掉了26条村道,设置了7个宣传检查卡点。尽管造成村民出行时存在不便之处,有时会遭受村民的不解和责骂,但林绍忠坚持从大局出发,从保障全村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出发,态度坚决果断,从严从实扎紧林村安全出口。他要求检查点值守人员,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佩戴袖章,迅速进入状态,对全村路口进行严格管控,对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严格出入登记管理。通过连日来高强度的设卡管控,村民们逐步理解林绍忠和“两委”干部的用心良苦,每逢经过卡点,不少居民会对值守人员竖起大拇指点赞。走到林村村大街小巷上,随便入户访问一位林村村民,村民都带上口罩,都能清晰应答出防控疫情注意事项和应对方式,防疫意识明显较高。这些疫情防控工作得以有效落实,关键就在于他坚持用最“笨”最直接的方法,采取点对点、户到户的方式,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坚决落实上级要求,实行网格化宣传管理,实行村“两委”干部包户制,一户户上门发放宣传单、告知书,利用“大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了群众的防疫意识和能力。

林村村是龙城街道最大的城中村,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村民生活水平提高,大部分村民建起了房子,自家居住同时出租给外地人,增加经济收益。出租屋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来历不清晰,对防疫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构成极大安全隐患。林绍忠清楚明白其中道理,出租屋一天底子不清和人员排查不到位,防控疫情工作一天都站在悬崖上。面对出租屋排查繁重的任务,林绍忠直面困难,毫不退缩,拿出党支部书记的担当和气魄,说道“出租屋排查再苦再难我都得上”。林绍忠行动迅速,立即组织村“两委”干部、村小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等80多人,分成4个排查小组,对全村所有出租屋一户不漏进行地毯式排查。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奋战,林村村共排查出254栋出租楼、717户出租房、988人租客。得益于细致排查,目前林村对出租屋外来人员的掌握清晰明了,对加强外出人员管控、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等工作起到巨大作用。

林绍忠深知物资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只有加强一线人员关怀,防控疫情工作才能做细做实。林绍忠审时度势,通过党支部指导村委首要保障一线防护物资,利用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主要用于购买防护物资。目前,林村村党支部共购买了2000个口罩、5000个手套、30件防寒大衣以及一批消毒液,价值共18000元。林绍忠第一时间将购买的防护物资发放至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让工作人员更加放心安心做好防疫工作。林村村不间断、持续性组织调配购买急需物资,尽最大努力补充疫情防控需要,有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疫情当前,林绍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冲锋在前、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相信,在像林绍忠这样的共产党人带领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