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刘镜光代表:退休不退岗 战“疫”又出马
  • 2020-02-14 09:33
  • 来源: 龙城街道人大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龙城街道不少老党员、退休干部牵挂着疫情防控工作,关心着疫情发展,主动走上防疫一线,发挥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年过六旬的县人大代表、甘香村前党支部书记刘镜光便是其中的一位。

“作为党员和县人大代表,国家有困难了,我都是应该冲在前面的,不管退没退休,我觉得都是应该做的。我在甘香村工作了几十年,有很多老百姓对我很熟悉,做起居民工作来更加得心应手。”提起主动加入抗疫队伍的初衷,刘镜光说。

自刘镜光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队伍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岗,每天和村干部一起按照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上门查询、向住户宣传注意事项等工作。甘香村流动人口较多,为了疫情防控,甘香村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采取逐个村小组张贴告知书、流动宣传音箱广泛宣传方式进行防疫宣传,逐个村小组排查疫情发生地返乡及有发热症状的人员。每当发现有外地车辆和外地返乡的人员,刘镜光都对其逐一登记,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

甘香村党支部书记刘志坚说,考虑到刘镜光年纪大了,再加上天气寒冷,原本安排他在村委做机动人员,不用去卡点13小时值守,但刘镜光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任劳任怨,乐此不疲。”刘镜光同志每天对村委楼道、办公场地进行两次消杀作业,帮助我们打扫卫生间、处置垃圾,对垃圾桶进行消毒。他发扬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战斗中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值得我们学习。”刘志坚感动地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镜光说,“作为一名党员,虽然退休了,但忠诚为民的使命和责任必须坚持一辈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