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人大代表“卫”人民,逆行“疫”线显担当
  • 2020-02-25 10:33
  • 来源: 龙华镇人大
  • 发布机构:
  • 【字体: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人大代表的初心,更是人大代表在防疫工作中应尽的职责。当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之后,作为省、县、镇人大代表,双东村委书记,梁榕贵挺身而出、始终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群众基础好、情况熟悉的优势,与龙华镇广大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风里雨里以实际行动保一方平安,为打赢此次没有硝烟的战争发挥代表作用。

他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面对疫情,梁榕贵同志带头取消春节假期,“白+黑”全身心投入在疫情阻击战中,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实行地毯式摸排,积极参与入户排查工作,逐一排查村民体温情况,对返乡人员进行逐一登记,确保登记到位、应登尽登。每天到疫情防控检查点了解情况,及时掌握重点人员的流动情况,对所有排查数据逐一审核把关,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他说“关键时刻必须坚守阵地、挺身而出,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的职责和使命”,他不是逆行一线的“白衣天使”,但他是坚守基层、守护群众安全的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 

他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员”。防控工作情况急、任务重,在接到上级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后,梁榕贵第一时间深入疫情阻击第一线,召集村两委干部迅速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动员,发动群众三十余人在村主要路口设立卡点严防死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耐心劝返外来人员,严格做好来往车辆、人口登记、量体温工作,有时忙到连饭都顾不上吃,肚子饿了就冲碗泡面继续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尽自己全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他是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期,面对疫情防控物资匮乏,梁榕贵同志说“我来想办法,尽我所能”,一个电话放下又拨打另一个电话,多方争取,从越南筹措到了一批口罩,解决了龙华镇的燃眉之急。面对隔离群众,他主动送去温暖和关怀,消除他们的恐慌情绪,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控和保护意识,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需求,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树立起防控疫情的信心。

他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冲锋的号角已吹响,大家跟我上!”这既是铮铮誓言,更是踏实的响声,疫情爆发以来,梁榕贵同志一直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深入群众家,挨家挨户做群众思想工作,普及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带头取消“做棚”习俗,截至目前,共入户排查三百多户,张贴宣传海报一百多张,同时利用新媒体宣传龙华镇疫情防控倡议书,在主要路口悬挂标语等方式加强宣传,制定流动车辆进行“大喇叭”式宣传,营造防疫情、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集、戴口罩、拒野味、勤洗手、讲卫生、有症状、早就医、遇急救、让通道、不慌乱、不传谣的良好氛围。

疫情仍在继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家都说他和去武汉的医护人员一样,是最美的“逆行者”,他却笑着说“我哪有那么伟大,就是平凡人加上一份责任,打赢当下这场战疫,守护好我们必须守护的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