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疫情无情人有情,奉献担当记使命--创良联络站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24 10:00
  • 来源: 龙城街道人大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龙城街道创良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驻站代表(市、县人大代表张创威、李广平、梁杰斌,县人大代表谭寿强、廖伟胜)心系群众,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踴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人大代表的风采。 

2月22日,创良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驻站代表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邓杰雄的陪同下,对青溪村、江厦村、花围村、王坪村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值班人员进行慰问,助力疫情防控。代表们慷慨解囊,自发捐款购买了口罩、纸巾、水果、饮料等医疗物品和食品,对在疫情防控卡点默默坚守、辛勤付出的一线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

代表们与村委干部座谈聊天,亲切询问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进展,是否有需要帮助解决的难题等。“你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防护啊!”代表们关心的叮嘱道,并希望值守人员不要因为近来疫情数据下降而出现松懈和麻痹大意,要继续从严把守,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初,创良联络站站长张创威主动回到家乡花围村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联系了广告公司,出资制作了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和画册,并亲自到花围村进行张贴和发放,以实际行动助力花围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还主动参与村中的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值守,遇到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到处串门的村民,他向村民耐心讲解现时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劝告村民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讲卫生、出门要戴口罩,经过他认真细致的做思想工作,终于说服村民自觉回到家中。

创良联络站的驻站人大代表均为企业负责人,目前均有多个项目正待复工复产,他们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对仍身处疫区的员工,电话通知其暂时不用回来复工,对外地回来的员工实行不少于14天的居厂隔离。在工程项目部设立了专门的隔离区,并有专人进行看护,定时为隔离人员配送饭菜。配备了测温仪、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等防控物资,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对厂区进行消毒。他们均以对员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负起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做足做实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为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奠定基础,也对我县的复工复产工作起到了推动和带头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