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谢卫平代表:“母女档”巾帼组合 抗疫战场共担当
  • 2020-02-14 10:13
  • 来源: 龙城街道人大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龙城街道有这样一对有责任、敢担当的母女,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共产党员!他们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言行书写对人民安全的守候,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大年初四开始,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和村(社区)两委干部提前结束春节休假,开始排查值班。母女俩谢卫平和谢莉,同为防疫一线的她们日夜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入户排查、巡逻值守、疫情宣传……社区和村庄的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她俩的亲力亲为。

母亲谢卫平,今年55岁,现县人大代表,前北门社区书记、主任。疫情突发后,在党工委号召的第一时间,她主动报名并投身疫情防治的一线,积极做好入户摸排、宣传防控知识等工作。  这些天,母亲谢卫平的生活很“规律”,每天一早她都准时带上口罩,佩戴好党徽,到北门片区帮助社区摸清外地返乡人员并登记,劝导外出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驱散扎堆人员.……她严格遵守值班要求,一刻也不松懈。她说“我是共产党员,也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人大代表,这种时候就要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女儿谢莉,今年32岁,现在龙城街道计生办工作。在大年初三,她了解到紧张的疫情分包任务,立即主动返回了工作岗位。她每天根据公安局提供的重点人员排查名单,一个个打电话核查信息,录入数据,仔细进行筛查报数,统计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情况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其任务量和工作压力非常之大,常常忙到深夜。

防疫劳累了一天的母女俩,回家后没有太多言语,一两句会心的叮咛,是担心,是想念,更多的是母女间那份独有的“默契”。“虽然没有太多时间交流,但我知道我们都致力于同一项工作,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我母亲给了我很多支持和动力。”在谢莉看来,她们是母女,更是战友。

她们身处防疫工作的一线岗位,护航群众健康,她们甘愿共同奉献,传承党员初心。“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前,忠于职守、履职尽责,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恶仗贡献力量。”母亲谢卫平说。 与此同时,谢莉的丈夫,作为龙田镇的村医也“妇唱夫随”,第一时间投入到了为村重点人群作上门测量体温登记排查的工作中,“本来寻思孩子放假,一家四口出去玩玩,但是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执行命令就是不可推卸的责任!”

目前,疫情来势凶猛,像谢卫平和谢莉母女这样奉献在防控一线的特殊组合在龙城街道还有许多,他们纷纷以个人“小家”的牺牲,来换取群众“大家”的安全。面对疫情,他们携手同行。他们的坚守,凝聚着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