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人大代表为人民,战“疫”值守显担当——记龙门县人大代表梁国强
  • 2020-02-21 10:12
  • 来源: 龙田镇人大
  • 发布机构:
  • 【字体:    

“防疫期间不赶场,请你回家不要外出”,“请出示你的身份证,配合一下量体温”,“没什么事待在家里,有事叫我们,随叫随到……”年初二以来,龙田镇的县人大代表梁国强始终坚守在龙田镇旧梁土里吉疫情防控检查宣传点上。

在龙田镇12个疫情防控检查宣传点中,旧梁村作为龙田镇第二大村,面积大、人口多,而旧梁村土里吉作为村内主要道路进出口,更是有着密集的人流车流量。因此,把好土里吉的出入口对全镇的防疫工作至关重要。龙门县人大代表、旧梁村主任梁国强在得知土里吉检查宣传点任务重、责任大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到检查宣传点进行值守。“我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人大代表,又是村主任,村里面的人都相信我,我来值守的话大家都会更加配合工作。”于是,一个穿着红马甲,举着指示牌的身影开始夜以继日地出现在旧梁村土里吉检查宣传点中。来往的村民在发现人大代表梁国强亲自值守一线后,都积极配合体温检测和人员登记工作,整个旧梁村的防疫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疫情来势汹汹之际,防疫人手不足和防疫物资缺乏成为了梁国强代表面对的两个棘手问题。“梁主任,我们这边缺一些口罩……”,“梁主任,我们这里还有一些小路容易有外来人员进出,需要人手……。”面对困难,梁国强代表迎难而上,与镇政府、社会组织积极协调,自带车辆运输物资,统筹了一批口罩、消毒液、洗手液发放给了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亲自前往部分防疫“死角”,指挥挖机平整土地,消除了防疫隐患。

夜以继日的工作并没有浇灭梁国强代表的热情,他依然坚持每日在土里吉的检查宣传点上值守,提醒村民们注意防疫。“我是大家选出来的人大代表,在这种关键时候。更应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旧梁的“平安指数”,只要我们旧梁村平平安安,我就是再苦再累也值得。”当先锋、做表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梁国强代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对人民的承诺,用自己的热情体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