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蓝田瑶族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 2020-06-29 08:42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28日下午,蓝田瑶族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全乡43名人大代表和13名列席人员参加了大会。
蓝田瑶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林侨生同志代表乡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蓝田乡全力聚焦经济发展,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大力发展农业农村,人居环境持续优化;着力提升生态环境,发展基础更加夯实;倾力办好民生实事,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竭力深化社会治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致力加强自身建设,作风效能持续优化。

报告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乡政府将认真落实省市县工作要求和乡党委“1234+7”工作部署,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坚持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二要坚持招商选资,聚力项目建设,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三要坚持城乡统筹,推进人居整治,提升乡村环境新品质;四要坚持乡村振兴,优化产业结构,走好质量兴农新路子;五要坚持保障民生,维护和谐稳定,谱写民生事业新篇章;六要坚持自身建设,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服务效能新提升。

乡人大主席李文兴同志代表乡人大主席团作《人大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乡人大过去一年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依法履职,强化监督规范;坚持阵地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坚持自身建设,强化工作水平。报告强调,2020年,乡人大主席团将围绕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人大工作新局面;二要完善服务机制,激发代表履职新活力;三要强化依法履职,推动监督工作新发展;四要突出自身建设,展示人大队伍新形象。乡党委书记刘业丰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面对发展“大山经济”新使命、新目标,他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筑牢理论根基,确保人大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精准发力服务发展大局,助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发展“大山经济”,全面落实县委“1+491”工作体系和乡党委“1234+7”工作部署,一张蓝图干到底;要与时俱进强化自身建设,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9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更改蓝田瑶族乡蓝田村大光岭5152.23平方米土地规划设计条件的申请书》,投票表决确定了蓝田瑶族乡2020年重大民生项目。

最后,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