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蓝田瑶族乡人大代表开展推进粮食生产工作情况视察活动
  • 2022-07-21 14:49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生产安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对撂荒地治理和粮食生产安全作出了相应部署。蓝田瑶族乡人大代表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积极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推进蓝田瑶族乡撂荒地复耕复种和粮食生产工作,7月20日上午,蓝田瑶族乡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联合社前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开展推进粮食生产工作情况视察活动。蓝田瑶族乡县、乡代表刘想明、杨淑云、潘永才、谭瑞文、刘富添、谭金和、刘伟玲、刘伟洪、周瑞春、谭绍峰等10人参加了活动。


代表顶着烈日,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社前村格一、格二、横江、企石村小组的撂荒土地复耕治理现场,并听取了村“两委”关于整治情况介绍,了解了社前村土地流转、粮食种植、灌溉水渠建设等相关情况。

随后,代表们返回到社前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了蓝田瑶族乡关于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情况汇报,对蓝田瑶族乡撂荒地治理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治理撂荒地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盘活土地资源,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最后,乡人大主席刘想明表示,粮食种植工作不仅关乎每位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影响着国家粮食安全。乡政府要继续加大耕地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农民保护自己合法权益意识和爱惜耕地的自觉性,做到耕地不撂荒;要加强对撂荒耕地的巡查、督查和管理,确保弃耕地应种尽种;要对标对表,推行土地集中流转,大力发展农业规模种植、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落实规模种植奖补政策,带动群众稳定增收,助力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乡各级人大代表要继续深入基层,主动作为,聚焦全乡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紧贴群众需求,聚焦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需要,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蓝田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