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疫不容迟、向险而行龙江镇人大代表凝聚抗疫力量助力核酸检测
  • 2022-10-08 10:15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昨天!今天!明天!

当疫情无情的扰乱了人们的假期,当核酸检测的战役打响在龙江辖区。龙江镇各级人大代表疫不容迟、向险而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众志成城凝聚遒劲磅礴的力量;他们,同舟共济汇聚团结一心的能量;他们,为龙江镇核酸检测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冲锋在前,龙江人大代表刻画“最美逆行者群像”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生命安全,筑牢疫情防线,龙江镇展开了三天三检核酸检测工作。人大代表们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冲锋在前,驰援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下沉抗疫一线,协助做好抗疫工作。在核酸采样、信息采集、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政策讲解等环节各司其职,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注入一股强大力量,助力全镇18个村居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力开展,仅10月5日完成14249人次核酸检验工作;10月6日完成18246核酸检验工作;今天,他们将继续他们向险而行,刻画“最美逆行者群像”。

 凝心聚力,携手齐抗疫共当“防疫一线守护人”

 龙江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携手齐抗疫。他们详细了解当前疫情控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就疫情防控工作与防控办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市人大代表谢振宇(校长)表示放假期间毫不松懈,坚守岗位,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师生假期行程、健康状况;县人大代表谢华莲(医护人员)表示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依法履行各项职责;镇人大代表张锐源(党委书记)叮嘱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在工作的过程中加以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代表陈智民(村民)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放松,慎终如参与疫情防控...

坚守抗疫 履职为民 彰显人大代表担当

他们: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守好门”“把好关”,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每天早上太阳刚升起,代表就在各个检测点忙碌,科学布置检测设备、路线,协助群众扫码、录入信息、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下午,他们又顶着烈日在各村小组入户宣传,助力全镇核酸检测有序高效开展,做到不漏一人,应检尽检;深夜,他们又化身“劝解员”,迎着初秋夜晚的凉意,顶着困倦的睡意,一户、两户、三户...废寝忘食,深夜12点还在入户为不愿前往验核酸或是行动不便的人群采集核酸。

但!他们,龙江人大代表们。没有一个退缩,没有一个有怨言。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的决胜要求,用自身的担当与坚守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与人民群众一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疫再难,终将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