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龙江镇人大: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增强新时代履职责任感
  • 2022-10-26 09:43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10月25日上午,龙江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探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履职为民。


会议由党委书记张锐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党的二十大主题”、“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什么”、“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哪三件大事”...进行梳理性学习。并对主席团与会代表提出要求:一是回去后自己学深学透,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点,纳入到代表联络站活动、代表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报告的主要观点、核心内容、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驻村(社区)、其他成员在所在选区进行宣讲,突出重点、要点,全面、准确地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三是突出重点深入贯彻,要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认真履行人大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作出人大贡献;四是立足岗位扎实工作,要结合职责分工、岗位要求、工作实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找准定位,转变作风,履职为民,努力开创龙江人大工作新征程。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增强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