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麻榨人大:“学、谋、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0-26 09:40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麻榨镇人大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履职实践,以“学、谋、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营造了“学习二十大、人人有行动,贯彻二十大、人人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注重学习成效,力求学在深处。麻榨镇人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学习模式、学习方式和学习空间三方面发力不断提高学习深度和广度。一是在学习模式上启用联学督学机制。主席团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并参与、督导一个联络站的学习,要求联络站“全员学习、主题研学、分享探讨、撰写观后感”四个标准动作一个不能少,对联络站学习全程参与、全面督导。二是在学习方式上实现形式多样化。要求联络站通过站长带学、代表讲学、代表小组分组学、自学等多个方式组织全体驻站代表深入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在学习空间上打破约束,创造开放式课堂。结合代表身份特点和工作岗位,积极探索“人大讲堂”“榕树下讲堂”“基地讲堂”等学习空间,把学习培训的主阵地搬到田间地头、榕树塘边、产业基地,让学习时空更广阔,实现“处处能学”。


深入走访调研,力求谋在新处。为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处、见实效,认真总结基层人大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拟定工作方案,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一是围绕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和作用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监督实效性、执法检查走深走实等方面,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工作阻点,找到切入点和着手点,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找到可行路径,积极探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有为人大”。二是围绕乡村振兴难点与痛点、乡村学校教学质量的困境与对策等制约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努力找到制约点和破解法,为地方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新贡献。三是围绕全局性、普遍性问题或者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走访、约访、调研,为2023年提出高质量人大议案建议做好充分准备。

为民办实事,力求干在实处。深刻感悟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立足群众需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坚持“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确定为民办实事的项目清单,包括助学100名困难学生、完成62件民生“微实事”、树立210个青少年防溺水警示牌、参与一线抗疫等,并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建立定时报告定时督导机制,明确要求,扎实推进。目前,已完成助学70名困难学生、48件民生“微实事”、210个防溺水警示牌树立。同时,各位代表纷纷表态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的力量进一步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在学习成果体现在为民办事的成效上,履职为民、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