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人大
龙江镇人大:助力秸秆禁烧再发力
  • 2022-11-02 09:57
  • 来源: 县人大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切实做好秋收秸秆露天焚烧,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守护蓝天白云,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龙江镇人大组织代表积极履职,广泛宣传、严防死守,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主动作为,倡导村民齐参与。代表们以身作则,严格落实镇政府下发的禁止焚烧秸秆要求,从自身做起带动亲属乡邻朋友禁烧秸秆。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发放秸秆禁烧倡议400余份,劝导村民转变观念,主动禁烧,综合利用,自觉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来。

多措并举、宣传政策抓落实。人大代表们深入联系群众,入户发放宣传单;利用大喇叭走村串户宣传;利用微信群发消息督促,悬挂横幅等,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向群众讲解秸秆禁烧的政策,普及安全防火知识,提高群众守法意识和环保意识,让秸秆禁烧政策人人知晓,营造全面禁烧良好氛围。

暖心行动、献计秸秆变废为宝。代表注重倾听群众呼声,对解决农户忧心秸秆禁烧导致秸秆堆积问题,积极引导群众正确合理处置秸秆:将不宜直接作饲料秸秆直接或堆积腐熟后施入田间土壤中,改善土壤结构,使土壤疏松,促进微生物活力和作物根系的发育,将秸秆变废为宝,做到秸秆还田。

龙江人大代表们奔走在秸秆禁烧一线,助力促进秸秆禁烧工作,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留一处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秋收稻秆露天焚烧现象,实现“零火点”。为全镇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贡献人大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龙门县人大常委会

工信备案号:粤ICP备2070836号-1  互联网公安备案号 44132402100067号   网站地图

网上不文明言论投诉电话:0752-7783390    网站联系方式:0752-7783390

版权所有:龙门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开普云